2014年11月12日 星期三

專業支持與協助措施

專業支持與協助措施
輔導小組對各校的專業支持與協助措施方面,除辦理教師研習與分區到校輔導研討座談會,更支援本市各校進行資訊教育的課程教學,提供人力資源諮詢服務、課程與教學諮詢服務。
一、能協助各校或跨校教師專業發展
 ()能規劃分區研討、教學演示、領域學習社群及跨校教學工作坊等。
資訊教育輔導小組在103年度共辦理14場分區到校輔導研習,6場國中教師研習,8場國小教師研習,總研習時數為42小時,總參加人次為610人次。
辦理到校輔導座談會,由輔導團員先了解並針對教師教學及學校在推動資訊教育時的困難做解答,以達到到校輔導的功能,同時兼顧實務性與理論性兩者相輔相成,有效精進團員專業成長,並促進資訊教師教材研發及教學知能。
輔導小組進行以上各場次的教師研習回饋問卷分析,發現以上研習活動,以演講型式辦理,對於參加者不論是
1.在教學新知或教學實務方面,對教師專業知能的提升。
2.講師所提供的資料與說明,對教師探討的議題有深入的瞭解。
3.嘗試運用這些教學理念或技巧於教學中。
4.對主辦學校所提供資源與服務的整體感覺,都有90%以上的滿意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