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

運用Google classroom繳交社會科專題報告

配合本學期社會科第五單元——台灣的區域與交通,進行學生專題報告。教學過程:

       1.
專題報告主題:台灣的名勝或觀光景點(標題請自己訂:如:現代桃花源——武陵)。
2.老師建立課程,學生加入課程代碼,就可以繳交作業。
Google Classroom 教師端情形:
   

教師雲端硬碟呈現繳交作業的情形:可以一次下載所有的檔案。

老師線上評分情形:

老師給予的回饋:
PPT製作技巧與要求
   j要有標題頁、內容頁(頁數不拘,但必須符合「內容夠完整」這個標準)、版權頁(資料來源)
   k為求精簡,強化報告效果,每張簡報的文字數不得超過30個字!
l內容主題至少可以包含:
A.研究動機之說明(可以不必):為何介紹這景點,如:曾經親自造訪、對自己有特殊意義
B.介紹觀光景點的基本資料:可對地理位置、交通資訊、成立的歷史背景,做簡單說明即可
C.介紹景點的特色與價值:如玉山是台灣第一高峰、億載金城是台灣第一座西式砲台……
D.景點本身的小故事:如故宮文物遷臺的故事、日月潭的傳說、鶯歌石與鄭成功……
E.該景點的深度導覽:武陵農場的櫻花鉤吻鮭、美濃的黃蝶翠谷、故宮的三寶……
m所有圖片必須夠清晰,凡解析度太差的圖片請勿使用,並請註明引用網頁或網址。
n解說文字的字體大小要在20以上,最好用標楷體、加粗體,如此才會比較清楚。好的PPT要求內容豐富而完整、編排清楚、方便閱讀,動畫效果與音效應儘量避免花俏,建議不要加音效。
推薦網頁與圖書:
   j交通部觀光局:網站可找很多關於臺灣觀光的相關資訊,網站內的圖片很清晰,若是製作簡報,只要註明出處,較無版權問題。網址:http://www.taiwan.net.tw/
k各縣市、鄉鎮公所網站:針對該景點所在位置的縣市政府,往往有相關介紹,可供參考。
l「維基百科」的圖文都經過授權,內容也較客觀正確。網址:http://www.wikipedia.tw/
m徐美玲,《上天下地看家園》,(臺北縣:大地地理,1999)。大地地理出版社出版一套關於臺灣的書籍,值得參考。例如,同系列另一本:《穿越時空看家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