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

有老師無法使用國教輔導團網站相關功能及不瞭解『公務帳號」及忘記密碼的使用操作,說明如下:


一、當您來到 [輔導團入口網] ,您可以使用未登入的身分瀏覽大部分的功能,但是在例如「交流討論」、「線上問卷調查」、「各領域(議題)文章回應、留言」...等功能,
(如:您想要發起一個新的討論或是回應他人的討論),那麼您必須登入之後才可使用。

其實登入輔導團入口網是相當簡單也安全的,因為 [輔導團入口網] 是經過臺中市政府教育局教育網路中心許可的情況下,
透過所有教職員的「公務帳號」進行驗證,因此登入也非常簡單。

您只需要點選功能表上的「登入」,則網站程式會導引您到臺中市政府教育局的網站進行公務帳號認證。
這個過程裡面,採用的是加密的連線方法,並且輔導團入口網完全不會得知您的密碼,更別說是紀錄下來了。
(甚至您也可以在「認證資料」的頁面中完全的得知有哪些資料被傳遞。)

二、所謂『公務帳號』,指的是「臺中市教育局網站」教職員公務帳號,其各校的管理單位為各校人事室,教育局的負責單位為教育網路中心。
1:每個教職員申請通過公務帳號後,也一併擁有一個帶有臺中市教育局網域的電子信箱(帳號@tc.edu.tw),而這個電子信箱也提供其它相關的雲端網路服務,國教輔導團網站也是運用其相關的雲端網路服務,所以如果您要使用更完整的國教輔導團網站功能,請務必登入教育局公務帳號及其電子信箱
2:公務帳號若忘記密碼,可以到臺中市政府教育局的網站,登入畫面下方有【忘記密碼查詢】,輸入【 註冊的帳號】和【電子郵件信箱】即可查詢。若忘記【 註冊的帳號】可以請各校的人事室幫忙查;而【電子郵件信箱】是指當初申請公務帳號所填寫的電子信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