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

心智圖製作工具應用

近來教學流行製作流程圖、關係圖或心智圖製作工具,網路上有許多相關軟體,如 Diagram DesignerCacooDiagramlyGliffy…等,以下介紹這個 bubbl.us 服務則用起來更簡單些,整個網站都是 Flash 製作的,只要用滑鼠一點,即可快速繪製出簡單清楚的流程圖、關係圖。
比較特別的是bubbl.us 的操作與功能相當容易,可以馬上上手使用。而製作好的內容也可以隨時匯出成 JPG 或 PNG 圖檔,如果常需修改的話也可以按「SAVE」儲存在網站上(需註冊登入),方便日後再拿出來用。

步驟1 開啟 bubbl.us 網站,按一下「Start Brainstorming」按鈕,可開始製作。


步驟2 畫面中會出現「Start Here」方塊,將滑鼠移到方塊上方,即可新增子項目。
           再點一下文字,便可修改方塊中的文字內容。 

步驟3 將滑鼠移動到方塊邊緣,會出現一個選單,此時可點「Color」設定方塊的背景顏色、
           文字大小或刪除整個方塊。

        
網站連結:https://bubbl.u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