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免費圖片壓縮軟體(Caesium)


免費圖片壓縮軟體(Caesium)

Caesium 是一套開放原始碼圖片壓縮工具,在照片上傳到網路之前,先將照片一下,可以為自己節省不少的網路空間和上傳時間。Caesium 支援大部分常見的圖片格式,例如:JPG、GIF、PNG、BMP等,最大可以把圖片壓縮至節省原圖的90%大小,並具備批次壓縮、預覽以及中文化介面等功能。若是調整得宜,不但不會破壞原來的相片畫質,還能達到節省容量的效果。



一、在安裝完Caesium後,開啟Caesium,點選「設定」功能。將「壓縮」功能中的「若輸出大小大於原始大小則略過」打勾,以避免壓縮後,照片反而變大。

二、點選「加入」按鈕,將要壓縮的圖片加進視窗中。


三、加入圖片之後,在「輸出資料夾」選項按鈕中設定要輸出的路徑,您自己也可以設定副檔名要加上哪些字串;接著「壓縮選項」中調整壓縮品質與格式。最後,點選「動作」/「壓縮!」功能來進行照片的壓縮。


四、壓縮完成後,會出現已壓縮、已略過以及發生錯誤的檔案數。


在這個例子中,軟體略過了2個檔案。因為,經過壓縮後,有2個檔案的大小會變大,所以軟體予以略過,不進行壓縮。
Caesium 也可以各別對每個檔案進行壓縮調整,如果你有這部份的需求,可以點擊圖片,然後在下方選取設定即可。


參考資料:免費資源網路社群(http://www.freegroup.org/2011/08/caesi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