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0日 星期二

輔導團討論區(互動諮詢輔導)使用教學

輔導團討論區(互動諮詢輔導)使用教學

歡迎!參與這個屬於臺中市國教輔導團的公開討論區,使用平台為Google Group (Google網上論壇)
任何擁有臺中市教育局公務帳號的教育夥伴都可以申請加入、參與討論。
但申請加入時僅接受 公務帳號@tc.edu.tw 的信箱申請者, 啟用公務帳號信箱請參考「啟用公務帳號信箱說明」。

為避免操作發生問題,建議老師們能依照下列的步驟進行:

1、先登入臺中市教育局 (http://www.tc.edu.tw),按右上角的<登入系統>


2、輸入公務帳號和密碼(同教育局無線漫遊帳號)


3、登入成功後,請再按右上角之<電子郵件> ,(進入公務信箱)


4、進入公務信箱後,可以看到教育局的局徽和自已的公務信箱 (公務帳號@tc.edu.tw)


5、(請不要關公務信箱)接著,進入臺中市國民教育輔導團網站 ( http://www.guidance.tc.edu.tw )
5.1、滑鼠移到< 交流討論 >選單,會出現(子選單),選擇< 前往討論區 >


6、進入臺中市國民教育輔導團公開討論區頁面,請用滑鼠選擇 < 前往公開討論區 >


7、按下滑鼠後,跳出(確定瞭解使用規範了?)視窗,選擇( 確定 )按鈕


8、進入Google 網上論壇 (臺中市國民教育輔導團公開討論區)和23個領域\議題(互動諮詢輔導專區)


9、您可選擇23個領域\議題(互動諮詢輔導專區),觀看個別領域\議題的互動諮詢 Q&A


10、若要發表,可按 < 新增主題 > 按鈕


11、跳出(新增主題)視窗
11.1、選擇討論類別(領域\議題)
11.2、填寫欲發表的主旨
11.3、寫出內文(可附加檔案)
11.4、按下< 張貼 > 按鈕 ,即可送出所欲發表的內容。


12、或進入某一篇文章,選擇最上方< 張貼回覆 >,或文章下方 < 按一下這裡回覆 >


13、跳出(張貼回覆)視窗
13.1、寫出內文(可附加檔案)
13.2、按下< 張貼 > 按鈕 ,即可送出所欲(回覆)的內容



補充:另一個進入輔導團討論區(互動諮詢專區)方法
a、(請不要關公務信箱)接著,打開個別(領域\議題網站)
b、按< 互動諮詢輔導專區 >,即可進入觀看個別領域\議題的互動諮詢 Q&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