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5日 星期四

好用的Nearpod 互動教學活動App新選擇

Nearpod,是一個線上協作工具,同步整合各種行動載具(手機、平板、Android、iOS),教師可在Nearpod平台內匯入簡報(PowerPoint),便能在簡報內加入不同的互動活動,例如測驗、繪圖、投票、影片等,讓學生參與課堂之中。另外,教師可收集每一位學生的答案,了解個別學生的學習狀況,並能將其中的答案與全班即時分享,有助老師進行評析,補充傳統簡報的不足。教師更可把製作的簡報發佈到學生的流動裝置內,學生只需輸入簡單的編碼,便能連結教師所預備的課堂。

以西屯區東海國小為例,我們用運用nearpod設計一套校園導覽課程,來賓首先下載nearpod APP於個人行動載具中,然後輸入本課程隨機產生的課程代碼,便可立刻同步所有畫面,隨著景點轉換,由主講者切換不同投影片,整合預載影音與資料,能使原本線性的導覽流程,發展出穿越時空的資訊交疊,無形中提升學習成效、深度及廣度。

同樣的概念也應用於課程之中,個人認為nearpod最佳應用場域是:戶外教學。過去有效的戶外教學,都會著重行前教育的重要性(教學前階段),如今結合行動學習,可以將行前教育的內容拉到真實場域之中。配合形成性即時評量,更能達成有效教學功效。

使用方式很簡單,1.連上https://nearpod.com/ 2.註冊登入 3.編輯課程內容 4.開課  夠easy吧!

這裡有完整操作流程 https://nearpod.com/how-it-works/ 歡迎參考推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