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5日 星期四

Vysor 讓你在電腦上操控 Android 裝置外加遠端遙控!



【鏡射】功能這兩年已迅速被許多人認識及應用於教學,其應用價值不是本文探討重點,對資訊教師而言,能夠將行動載具畫面與電腦作業系統視窗並陳,反而更有利於教學情境之運用。

Vysor是 1 款只要經由 USB 連接線,便可將 Android 裝置投影至電腦並進行操作的 Chrome 應用程式,只要下載程式,開啟 Android 裝置的 USB 偵錯功能,插上線材之後即可操作。由於是 Chrome 應用程式的關係,安裝 Chrome 瀏覽器是第一要務,安裝完成後下載Vysor(Beta)。接著請開啟 Android 裝置,進入設定>系統>關於,連點版本號碼數次,直到螢幕出現「你已是開發人員」的資訊。接著請回到設定>系統>開發人員選項,將 USB 偵錯開啟。接著將 Android 裝置透過 USB 線材連接至電腦,開啟 Vysor(Beta),點選畫面正中央的 Find Device,點選已經連結至電腦的 Android 裝置後按下選取,Android 裝置上將會跳出是否允許 USB 偵錯的視窗。按下確定後,Vysor(Beta)立即於 Android 裝置上安裝對應的應用程式並連線。更進階的功能還能夠使用遠端遙控,Vysor 程式畫面中,已連結的裝置名稱旁邊有個 Share 按鈕,按下之後便會將操作網址複製到剪貼簿,貼上網頁瀏覽器網址列即可遠端操作 Android 裝置(需使用 Chrome 並安裝 Vys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