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星期四

利用google文件表單的製作問卷或評量運用

  對於就讀研究所的學生而言,問卷的製作,是一件很平常的事。傳統的作法,都是透過文書處理後,再採紙本作業的方式,發出問卷、回收問卷,然後進行統計的工作。近年來,逐漸有研究生,改採Google的文件表單,功能簡單易用,大致符合一般人的需求。

問卷表單或評量表單的製作介紹
一、申請Google帳號:
  Google提供了不錯的整合服務,免費版的部份,應該符合大部份人的需求,沒有帳戶的話,可以立即申請試用。
參考網址:
https://accounts.google.com/SignUp?hl=zh-TW

二、啟用雲端硬碟:
  學校老師,在校使用電腦,微軟的office系列軟體,幾乎佔了大宗。後來,開放式的OpenOffice軟體也出來了,不過,大多數人都被微軟的軟體制約了,對於自由軟體的使用,反倒是較為興趣缺缺。現在,Goole的雲端應用程式,大致上也符合我們的需要,從文書處理、簡報、試算表,甚至,連繪圖也都有了。重點,還是在於大家的使用習慣上面。
  說明網址
http://www.google.com/intl/zh-TW/drive/about.html

三、表單範例: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AaKHEWu9inHBCSZRuaf3W3C7gilQKWy9lNTNWyPCvI0/viewfor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