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2日 星期五

Google Picasa 基本應用





Google Picasa 是一套免費而且功能強大的相片管理程式,當然也和Google+ ,Picasa 網路相簿有良好的結合。




Picasa 的優點
1.  可以快速匯入照片(背景執行),能過濾重覆照片。
2.  利用資料庫(相簿)方式管理照片,增加照片管理的彈性和硬碟空間。例如一張照片有多種功能,只佔用一張照片的空間,其他用相簿處理。
3.  提供星號、編輯資料夾、相簿說明的功能,亦可在相片中加入說明,提高未能利用搜尋功能找到需要的照片。
4.  可以輸出成網頁、光碟(無音樂)、電影。匯出到資料夾、google 相簿等等。
5.  特殊功能:人臉辨識、備份相片、相片編修
6.  免費!!

Picasa 用語說明
1.  資料夾:在硬碟上的實體目錄,預設匯入的相片都在「我的圖片」這個目錄。
2.  相簿:由資料夾複製過來的相片資料,只有連結。刪除時不影響實體相片。但刪除實體資料夾的相片,相簿中的相片也會消失。
3.  星號:標記相片用,可以由不同的資料夾或相簿中選出想要的相片。

Picasa 使用
一、匯入相片,設定重覆相片不匯入。
(
依相片的唯一ID 運算)
記憶卡上相片很多時,需等到畫面把所有相片的繪圖呈現,重覆部份會出現x 符號,才能執行匯入。

二、標示星號、建立相簿、快速選出要沖洗的照片


  
三、分割資料夾

四、編輯資料夾、相簿、相片的說明,方便查詢。設定音樂曲目,做為投影播放之音樂。(經驗中,路徑、檔名都不要有中文)  






五、人臉辨識:快速篩選相片,建立個人相簿(或大頭貼


六、 禮物CD:資料備份、相片分享。提供DVD 實地操作燒錄。 

勾選加入光碟的資料夾或相簿。

七、工具/資料夾管理員:設定 picasa 管理的資料夾。

  •  永遠掃描:即時更新該目錄所有相片的增減
  •   啟動(或關閉)人臉辨識功能。(可對特定目錄)
  •  應用時機:例如原本在D:\有一個「數位相片」的目錄,其中有許已經整理過的相片目錄,可以利用資料夾管理員,把該目錄底下所有相片都納入管理。
  •  如果C磁碟機快放滿了,也可以利用「移動資料夾」的功能把目錄搬家。
  • Picasa 對目錄的顯示方式有兩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