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7日 星期日

2-1-1能協助直轄市、縣(市)課程教學與評量提升學生學習成效之推廣與實施。-三年級會圖軟體實務

一、評量目的:了解學生的學習成果,以確定學生是否精熟,並達成教學預定目標。
二、評量時間:每節40分鐘。
三、科目範圍: 第一課到第三課
四、班級成績分配:評量班級: 三年一班、三年二班、三年三班

五、教學省思:
一、學生對於輸入法的鍵盤位置,還不是很熟悉,在繕打文字時需要用比較久的時間,持續中文注音輸入練習,發現此練習有助於學生上課打字時的運用,對學習成效有大幅的提升。
二、本學期主題教學為【非常好色】,著重在軟體的操作及檔案的管理和創意的表現,第一課大頭貼變立體像框,學生對於圖層概念尚未建立,會出現無法選取底層圖案的現像。第二課自己做姓名貼紙,學生已經學會靈活運用全部選取檔案的方法。第三課學習單封面時學生已能順暢操做軟體,並展現創作的企圖,對於圖樣的選擇常運用自己喜歡的圖案,並注意整體的主題性。

三、省思~學生能有效管理個人檔案,但對於主題性的呈現可再多面性的引導,例如優秀作品的觀賞和比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