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8日 星期一

「Holiyo」-激發孩子的學習動機與團隊合作的能力

 
  「Holiyo」取自「給你猜」的台語發音,象徵密室脫逃遊戲目的在於解題的精神。第一次接觸「Holiyo」是在第7屆的教師噗浪年會,在解題的過程中,透過團隊成員的合作互助完成任務,覺得很新奇又有趣,當時就覺得這項教學活動適合推廣,後來又陸續在行動學習的各項研習活動”玩”過,發現實施「Holiyo」這項教學活動要成功,關鍵在於題目的設計,如何設計「Holiyo」其實是簡單,只有你會使用簡報設計(powerpoint),並把簡報內容匯出圖片檔(jpg、png),再上傳到「Holiyo」的網站即可,到這個「Holiyo」的網站http://holiyo.tn.edu.tw/,運用Openid就可以免費的設「Holiyo」逃教學活動。

@教你一分鐘學會Holiyo平台編輯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i_f81wTC9g
@5分鐘體驗Holiyo怎麼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BUcYF5cnjI

Holiyo密逃活動要成功,有幾個小訣竅~
1.留意密逃活動關卡範圍和網路限制:純課室內的密逃活動,須留意掃描QRcode時有無線網路可否使用。
2.事前活動設計的目的與規則說明要詳盡。
3.Holiyo「提示倒數」和「答題倒數」設定小秘訣
Holiyo「提示倒數」功能主要在限制玩家進入題目後,不能立即觀看提示,需耐心等待秒數;而「答題倒數」則是當玩家答題錯誤時,被限制不能再作答的禁止時間(秒數過後即可重新作答)。
   建議衡酌題目頁的內容和資訊量,來設定「提示倒數」的秒數,而以總遊戲時間的控制來設定「答題倒數」的秒數,活動進行較為順暢。(取自Holiyo」的網站http://holiyo.tn.edu.tw/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