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8日 星期四

Google部落格結合Google Classroom的資訊教學應用

  學校本身有申請 G Suite ,可以利用管理員的身分幫每個學生建立G Suite的帳戶,直接使用Google Blogger的服務,已往都只針對Google部落格作教學,這學期G Suite推出Classroom的功能,因此有個想法,如何利用Google部落格結合Classroom來進行資訊教育?
  
  本身擔任六年級的電腦課程,直接針對這屆的畢業生改變以往的教學方式,利用Google Classroom針對不同班級建立課程,邀請任課班級加入課程,請學生直接進入Google Classroom的課程,完成課程的作業,所有教學活動都直接利用Google應用服務,線上完成作業,作業繳交與交流回饋都可以透過Google Classroom的平台服務。教師作業批改功能完整又方便,其便利性讓教師省下許多的時間。

使用步驟

1.進入Classroom以老師身份建立作業


2.點選作業邀請學生加入


3.根據各班的部落格進度,老師出作業,向學生說明後就可以利用Classroom進行實作了。
訊息討論串→老師、學生都可以透過訊息互相交流,彼此教學相長。





範例:

作業名稱:01-1.新增小工具→連結清單:加入至少一筆的推薦網站

訊息說明作業方式:
請利用【建立】→【文件】→標題:【部落格連結清單小工具的學習歷程與心得】。
方式:截取圖片,加上文字的方式,描述你如何完成這項作業,過程中是自己獨立或是有別人的協助?有沒有發現老師沒有教的新功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