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3日 星期二

遊戲ABC for Android

軟體名稱:遊戲ABC for Android
學習領域:語文
適用年段:一、二、三年級
適用載具:手機、平板
作業系統:Android
http://appgo.tc.edu.tw/ApiContent.aspx?id=1126

 一.教學準備:
1.老師將軟、硬體準備就緒,並熟悉各項媒體操作
2.列出相關問題 

二.教學流程:
1. ABC小字典:教師點選執行檔,撥放教學多媒體,主畫面的說明結束後,即可點選ABC小字典,經由有趣的動畫介紹字母的念法與相關單字,鼓勵學生操作,引發學習興趣(30’)
2. ABC大連線:點選ABC大連線,藉由說明畫面講解遊戲規則,學生必須熟記26個字母的排列順序,才能順利完成連線欣賞到動畫。(10’) 
3. ABC塗鴉本:點選ABC塗鴉本,提供畫筆粗細以及可復原的箭頭按鈕,和有全部清除功能的橡皮擦,跟著筆順動畫學習正確的筆畫和寫法。(14’) 
4. ABC歡唱屋:點選ABC歡唱屋,可選擇聽歌曲或者配合音樂一起哼唱,學生自由練習歌唱,教師進一步鼓勵學生大膽秀出來。(8’) 
5.ABC找媽媽:根據遊戲說明,找出每隻動物身上英文字母大小寫的關連,透過連線動作進行字母對應遊戲,學習辨認字母大小寫。(8’) 
6.ABC快打王:點選ABC快打王,運用快速敲打的遊戲方法,在注意力高度集中時,強化字音和字形之間的連結,充分熟悉26個英文字母。(10’) 

三.延伸活動:
1.語詞接龍:根據尾音,接續相關的單字。
2.我是小歌星:一人準備一首英文歌輪番上臺表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