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3日 星期二

ㄅㄆㄇㄈ真好玩 for Android

軟體名稱:ㄅㄆㄇㄈ真好玩 for Android
學習領域:語文
適用年段:一年級
適用載具:手機、平板
作業系統:Android
http://appgo.tc.edu.tw/ApiContent.aspx?id=1124

教材介紹:
ㄅㄆㄇ小字典:透過兒歌口訣,介紹注音符號的唸法以及對應的語彙,小朋友熟悉之後,可進一步自己改編,加入不同的語彙喔!
ㄅㄆㄇ塗鴉本:利用滑鼠或繪圖筆就可以在電腦上直接練習寫注音符號,不但可以調整筆尖粗細,萬一寫錯了還可以用橡皮擦擦去。
ㄅㄆㄇ打怪獸:遊戲進行時,小朋友必須先仔細聽題目再從發音相似的選單中,找出正確的注音符號,才能成功攻擊怪獸,希望透過打怪獸的遊戲提高分辨相似音的能力。
ㄅㄆㄇ神射手:小朋友在遊戲進行時,必須仔細聽題目後,再從字形類似的選單中,找出正確的注音符號,藉由射箭的動作加強分辨字形容易混淆的注音符號。
ㄅㄆㄇ大連線:透過連線遊戲,加強對注音符號順序的記憶,小朋友可一邊唸一邊找出對應的符號,並完成有趣的圖案。
ㄅㄆㄇ小釣手:透過釣魚的遊戲方式,以及提問的方式,進一步增強注音符號與實際生活語言的連結,促進小朋友對語彙的敏感度及運用語言的能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