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8日 星期日

校園資訊站-呈現教學訊息、校內行銷、校外行銷、互動行銷的好工具

        要建立組織的專業形象,讓學校成員與家長容易了解學校運作狀況,最大的功能在於建立家長對學校的信心、使家長安心,而學校同仁亦能清楚學校的動態,配合學校的活動進行有效的多元教學。
取自頻果日報
        欲達到此目標,除了運用校園網站、宣傳手冊、宣傳單或是參與校外活動,校園資訊站的建立是一個不錯的選項,我們可以在各大賣場、百貨公司甚至7-11等商店都可以看見資訊站的建立,藉由其行銷的功能消費者可以了解近期推行的主要活動,並獲取正確的日期與相關資訊。
     







在學校建立資訊站(液晶面板+資訊櫃+網路)要考慮的要點有以下:
一、安全性:動線安排妥當、適當的使用教學。
二、便利性:其背後不單是由資訊組上傳檔案,應有一共同空間,大家能順利的、容易的上           傳資料,如此資料才能保有多面相,才能持續更新,這一點相當重要關乎資訊站的維護           是否能長久經營。
三、方便閱讀:考量學生身高以及資訊站容易觀看的方位建置資訊站
四、畫面活潑:易吸引觀看者注意呈現訊息
東寶國小校園資訊站
使用方式如下:運用公用磁區設置專屬資料夾,做好資料夾與圖片命名即可
使用方式
傳達教學訊息或學生行為的要求與注意事項:
一、校園學習角:根據學校課程內容與進度或是搭配節慶,放置相關的教學圖片,可提供課           外加深與加廣的學習。
二、校園宣導事項:有安全注意事項,可以圖文並茂的方式透過資訊站進行宣導。
三、優良事蹟宣揚:提供校園師生一個正向的模範,給予優良表現學生正增強。

參考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