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3日 星期二

成語故事劇場 for Android

軟體名稱: 成語故事劇場 for Android
學習領域:語文
適用年段:二、三、四、五、六年級
適用載具:手機、平板
作業系統:Android
http://appgo.tc.edu.tw/ApiContent.aspx?id=1127

教學流程:
1.引起動機:教師點選執行檔,撥放片頭動畫,進入主畫面後,透過角色及人物引發學生探索與操作的興趣,發表對於『成語』的基本概念與最初印象。

2.蘇小妹說故事:進入蘇小妹說故事,先選擇成語再點選聽故事,即可經由動畫、旁白以及文字說明,介紹瞎子摸象、畫蛇添足、螳螂捕蟬黃雀在後,以及黔驢技窮等成語的故事。

3.看圖說故事:在蘇小妹說故事畫面中,選擇看圖說故事,關閉旁白及文字,透過觀察每個圖畫所要傳達的概念,由學生發表說明,嘗試自己說故事。

4.金頭腦查資料:點選金頭腦查資料, 查看成語的解釋、例句、出處以及相似成語,分組搜尋相關資料後,教師可進行造句練習活動。

5.汪汪狗玩遊戲:點選汪汪狗玩遊戲,可進行猜帽子、真假小狗的遊戲,透過操作滑鼠,學生可嘗試錯誤,學習正確使用成語,教師則隨機補充說明解釋。

延伸活動:
1.搜尋冠軍王:準備字典或透過網路,在限時內能找到最多相關資料的組別就是冠軍。(如相似成語、相反成語、例句、解釋等)。

2.佳句大票選:練習利用成語造句,票選出大家公認的最佳句子。

3.成語接龍:進行成語接龍遊戲,分組競賽,回答快又多者獲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